Bear-HHt

身为一位资深老粉外加同人写手,在此打扰大家了。

郑号锡x你 「什么方式都好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」


B站同步更新的奥~认准ID名不迷路~



类型:小短文/微虐/BE/回忆杀形式



老规矩,一赞支付观文体验,爱你们💜💜






👇🏻👇🏻



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等他的?当我习惯性的坐在那个窗口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。


  

  从四方口探出去,云层高耸,遮住了太阳,风变得凉爽,滑过肌肤带起一片疙瘩。街道上熙熙攘攘的说话声在耳边胡成一团,我的思绪早已漂向远方,没人在意他们的交谈。


  他走了有一年吗?可为什么他的模样在我脑海里逐渐模糊,有关他的记忆久远到让我几乎遗忘。


  我害怕遗忘。



  想着,我垂眸扫了眼桌面,目光定在了一旁的钢笔上。那是郑号锡的笔,他经常会坐在这里,看着窗外思索,然后埋头写写。

  那会,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之一就是为他泡上一壶茶,做点点心,摆好盘,一步一步蹑手蹑脚的为他递上。


  我不想打扰他工作。


  有时他写的入迷,沦陷进去就会忘了所有事物的存在;但他那个样子,也让我沉迷。

  所以,这窗边的景象常是:你看着书,我看着你。


  有时,他会注意到我的动静,随即喝上一口茶,大放厥词的夸赞我的手艺。我会羞红了脸,站在一旁不知所措。

  郑号锡便会拉过我的手,轻轻抚摸着,对我露出好看的笑容;我们对上视线,他就拉过我的身子,仰头包含住我的唇瓣,来个美妙的亲吻;那会是一整天的好心情。




  我放下钢笔,嘴角留着自己也为察觉的笑容。稍抬眼,目光又触及那小小的相框,里面的主角正是我们。



  郑号锡拿了本书要敲在我的脑门上,我下意识护住脑袋,紧闭双眼,惹的郑号锡窃窃发笑。

  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这一幕,但出片后我一直嚷嚷着自己丑,和郑号锡别扭了好久。他不但要留着,还一定要把它给裱起来,放在了这个桌上最显眼的位置。

  每看到它一次,我就会把相框扣下来,但下次去它肯定还是大大刺刺的晃在我眼前。

 

  那会,我苦恼了很久,直到有次我意外透过门缝看到郑号锡坐在里面,拿着相框看了又看,嘴角的笑容一直没有放下。

  他眼底流露的爱意是那么水润,好似一触就能泛起层层涟漪。

  

  从那之后,我便没在提及过照片的事了。



  过了那么久,再仔细看这照片,我也觉得没那么丑了。没想到之前如此嫌弃的照片,倒成了现在十分珍贵的回忆。

  我稍微擦拭了下相框上的灰尘,然后摆回了原处。

  看了眼钟,差不多要到饭点了;我起身准备下楼做饭,却一不小心碰倒了桌边的水杯。

  玻璃杯在地上砸了个结结实实,碎了一地,我顿住了脚步,某处的回忆也在我心底碎开……



  

  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。

  我在街上无意间看到了他和他的女老板举止过于亲密,身子有如霹雳般闪忽了两下,定了定神,回家等他回来,终是忍不住质问他。


  我们经济状况并不好,我又没工作,只靠着他的收入维持生活。他在工作上遭遇了困难,那段时间,郑号锡的脸色从没好过,我知道他压力很大,可一事无成的我什么也帮不到他。

  我便也开始找工作,为了给这个家多一份力量。然我想找到工作后给他一个惊喜,所以一直没和他说。


  很多时候,郑号锡应付完领导醉醺醺的回来,我很心疼。我扶他到床上,为他宽衣解带,调整舒适睡姿。他忽然搂过我的后背,将我压在他的怀里,浓厚的酒味一下子包裹了我们。

  淳厚的气息铺洒在我的耳根,“小米……我好累……可每当想到你,我又感觉充满了力量……”


  他醉了。可他的话,让我心动了一宿。


  我艰难撑起身子,他也睁开了眼,半眯着,里面充斥着yu·望。

  我读懂了他眼里的意思,红着脸扭头想起身,“很晚了。”

  郑号锡轻易拉下我,一个翻身将我禁gu在了shen下,吻吻我的眉目,俯下身来,“明天我不上班。”



  这样的夜晚变的频繁,越后来越变得宣泄。我不喜欢这样。所以当我看到他和女老板在一起时,所有理解化为乌有。



“你就是这样讨好领导的!我们虽然穷,但也不能出卖尊严!”我发了狂的怒吼,以往小家碧玉的形象全无。

  郑号锡烦躁的来回踱步,“我说了我和她没发生你想的那种事!我这次的书能不能成功就要看她了,牺牲这点算什么!”

  我挑眉,“牺牲这点?所以你每次用她碰过的身体回来碰我!”我的语调几近尖利,无法控制。

  “我说了我没有和她发生关系!你能不能不要无理取闹,我已经够累了!”


  “你累,你累就你最累!难道我不累吗!”找到一个口子,委屈就如泉涌,止也止不住,“我每天都在好好经营这个家,担心你回来后没有一个舒心的环境;我担心你的身子,所以学习了很多营养餐,能让你在下班后吃上一顿好的;因为我没有工作,家庭开销问题对于你压力很大,所以我就去找了工作。郑号锡,我的人生几乎都在围绕着你转啊!”

  

  郑号锡哑口无言,紧皱的眉头没有松过,他沉沉叹了口气,想过来拉我,却被我一把甩开了。


  “我觉得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,我不想继续当你的泄欲工具了。”


  我冰冷的话语怔住了郑号锡,他张张嘴,难以置信的看着我,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  他从没想过,眼前这个害羞乖巧的小女人竟然会对他说这种话。冲击力过大。


  我随意收拾了行李,没有一丝犹豫的离开了那个家,一走就是一个多月……




  “叮铃铃~”

  突兀的铃声打断了我远飘的思绪。我看了眼,是同事打来的,看来是急事。


  “喂?怎么了?”

  “哎呦,我的姑奶奶你可算还活着!我发了你这么多微信也不回,这边要记跳脚了!”

  我揉揉太阳穴,翻出微信,有十几条消息跳出来。刚刚过于深陷回忆中,压根没注意到。

  “抱歉,刚刚手机不在身边。”我扯着谎,打算快点跳过这个话题。

  “算了算了,你现在赶紧把昨天那个素材送到工作室来。快点!”对方没有等我回答就挂了电话。我也没有怠懈,先去拿了文件,收拾下就出门了。

  


  工作室离家不远,过几个马路就行。

  我顾着时间,等着绿灯一亮就跑过去,刚到头又来了电话;我接起电话:

  “又怎么了?”

  “说还需要上个星期的整理好的素材,你一并拿过来。”

  回头看了眼家的方向,我点头示好,边挂电话边往回跑。刺耳的鸣笛声咻的从耳边响起,没等我抬头,就被一股强烈的冲击力撞了出去。

  手机从手中飞了出去,我模模糊糊的看到眼前的景象旋转成一团,脑子里嗡嗡直响,感觉过了很漫长又很短暂的滞空,随后迎来的就是血的痛苦……




  我疼的睁不开眼,血色渐渐覆盖了我的眼球。身体似乎不是自己的了,我只感到很疼很疼很疼。周围立马围满了人,他们都在说着什么,可我听不见;我很困,我想要闭上眼……

  我和郑号锡冷战的那一段时间,我们从未联系彼此。但口是心非,一直是我的强项。

  我阻止不了想念他的念头,对他有多生气,就证明我有多爱他。我希望他对我的在乎与我一样多,如果可以,更甚。


  时间久了,其实我也越发不在意要他的道歉,我只是想让他来接我。只要来带我回去就好,这一点就好。

  

  又过了几天,我终于等来了他的消息。听说他的书大卖了,非常成功;而且还一举得了很多奖。

  有杂志社去采访他,他都提到了他的妻子;说他很爱他的妻子,他的妻子是支撑他走到现在的唯一动力。他说:前段时间和妻子吵架了,他想成功后再去把自己的老婆哄回来,现在是时候了。希望她原谅了自己。


  我早就原谅了你。



  他的同事和我说了很多,我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了下来。关于他的消息不全是好的,只有一条,就那一条——“他昨天很高兴的说要来接你的,谁知道……意外来的如此突然……”

  “他遇到有人被抢劫,就去追人了。东西是抢回来了,人却被捅了几刀……抢救无效……”

  我不知道花费了多大力气听完这段话,感觉浑身都淋湿了,汗涔涔的。泪无声的流着,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声音哭出来了,窒息,只有窒息。


  ……



  “……小姐……小姐……”


  耳边有忽远忽近的叫唤,我不知道是谁,也不知道是否在喊我。即使在喊我也无所谓了,我不想给出任何回应。


  在最后这一刹那,我的脑子却异常清醒。这就是死亡吗?我要死了吗?

  不,我不想死,我只是想和郑号锡在一起。



【完】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